牛奶与橘子汽水

长年卡文选手,随机掉落更新
afd:渡鸦与蔷薇
(真的很鸽!关注我需谨慎!)

【太中】中原中也变小的三天

◎文笔渣,ooc有

◎上学期间赶着摸出来的,我尽力了

◎祝各位食用愉快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太宰治十分满意地打量着眼前红着脸拎起裙摆的小中也。

黄色的蓬蓬裙上一层层薄纱垂下来,上面点缀着细细碎碎的小珍珠,衬得白嫩的皮肤更加吹弹可破,泡泡袖柔软地包裹住了纤细的胳膊,赭色的头发上还戴上一顶和裙子同色系的蕾丝花帽。

太宰治眯起眼睛,蹲下来笑着开口道:“不愧是爱丽丝的眼光,很适合中也哦。”

小小的中也抿着嘴很不习惯地摆弄着身上的裙子,郁闷地盯着太宰治。

太宰治的笑容又深了些。




前两天芥川抱着变小的中原中也踏进侦探社的大门时着实吓了大家一大跳。特别是中岛敦和泉镜花,两人瞬间站了起来警惕地盯着他。

“芥川?!你来侦探社想干什么!”中岛敦上前几步叫道。

芥川只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便转过头,淡淡道:“我并无恶意,来这里只是为了找太宰先生。”

众人又齐刷刷地把目光转向太宰治。

正在认真专研《完全自杀手册》的太宰治抬起头:?

芥川走到太宰治面前微微鞠躬,然后把怀里的小孩放了下来:“拜托您了,太宰先生。”

“诶——我能帮到什么吗?”太宰治合上书:“居然会来找我,看来是很麻烦的事情啊。”

“是的。”芥川点点头:“希望能尽快解决。”说完顿了一下又开口道:“能快速解决就好了……”

“小芥川看起来很苦恼呢”太宰治笑眯眯地伸了一个懒腰:“那我就帮一下吧。”

芥川松了一口气:“那就麻烦您了。”

“帮助的对象是他吗?”

太宰治把视线转到眼前安静站着的戴着大大的兜帽的小孩上,帽子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只漏出一个尖尖的下巴。

明明看不见脸,太宰治心里却泛起了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他伸出手掀开了帽子,一头柔软的赭色头发露了出来。

太宰治睁大了眼睛——

“这是……?”

“没错。”芥川证实了他的想法。

“这是中原前辈。”

太宰治看着眼前的小中也好一会,抬眼看向芥川:“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今天早上,我去中原前辈的办公室找他的时候发现的……”芥川捂着嘴咳嗽了几声继续说道:“然后我带着他去找首领,首领也没有办法,就让我来找你。”

感情你不是自己情愿来找我的……太宰治默默腹诽。“你觉得这是异能吗?”

芥川想了一下:“最好是这样。”

太宰治耸耸肩,用手指勾起中原中也的发尾玩弄了一会:“我觉得不是哦。”

“太宰先生的异能力无效……?”芥川皱起眉:“那怎么办,港口那边还有很多工作……”

“好啦也不必太担心~估计几天后就变回来了,就当放他几天假吧。”太宰治收回手,“那点工作我相信芥川能做完的。”

芥川沉默了一会:“那这几天中原前辈就麻烦太宰先生照顾了。”

“诶诶诶?!我才不要照顾小蛞蝓呢!找其他人不行吗!”

“我觉得把中原前辈交给您很放心,我去做任务时不方便带着他,那么有劳太宰先生了。”芥川一本正经地说完之后转身迅速离开了。

太宰治头疼地看着中原中也,中原中也也歪着头看着太宰治,半晌后伸出手握住了太宰治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软糯的嗓音犹犹豫豫地吐出来几个音节。

“哒、哒,哒宰?你是叫哒宰么?”中原中也眨了眨眼睛,轻声问道。

“是太啊,太宰——等等?”太宰治猛地凑近中原中也:“中也……不记得我了?”

中原中也疑惑地摇摇头,清澈的冰蓝色眸子里满是茫然。

“啊…不记得也是正常的。”太宰治思索了一会露出一个恶趣味的笑容。

“中也,其实……我是你爸爸噢!”

中原中也无比嫌弃地转过头:“大骗子。”

“我才不会有你这样的爸爸。”

太宰治:……

太宰治觉得自己受到了重创。

果然中也不管哪一个时候都很讨厌!!!

中原中也不理独自伤心的太宰治,转身向其他人打招呼。

很快中原中也就跟侦探社里的人混熟了。

除了太宰治。

跟众人玩了一会后,中原中也摸了摸肚子,抬起头有些尴尬道:“那个……我肚子饿了。”

“我带你去吃东西!”中岛敦和泉镜花立刻一人牵起一只手带着他出门买东西吃。

“呀……帽子君真是受欢迎呢,你说是不是?太宰?”江川户乱步吃着粗点心笑眯眯地说道。

“才不是呢,我讨厌死这条白痴蛞蝓了!”太宰治翻了个白眼,做出一副嫌恶的表情。

江川户乱步笑着不说话。

过了一会,中岛敦他们回来了。吃饱喝足的中原中也打了好几个哈欠,不停地揉着眼睛。

“哦呀?帽子君看来很困的样子呢。”

“果然是小孩子,吃饱了就想睡觉呢。”

“中也君,要去睡觉吗?”

中原中也还在揉着眼睛,闻言摇了摇头:“不要……”

“可你看起来真的超困啊?”

中原中也鼓起脸:“我还想……和你们一起玩。”

太宰治走过去把他揉眼睛的手拉下来:“这样对眼睛不好。还有,困了就去睡觉。”

中原中也拽住太宰治的衣角:“可我还想……”

“乖。”太宰治拍拍中原中也的头:“睡醒了再玩。”

浓重的困意像海浪一样拍过来,中原中也终于合上双眼。

太宰治发现中原中也靠着他的腿已经睡熟了,只好无奈地把中原中也抱起来想把他挪到沙发上睡。没想到刚抱起来中原中也就自动自觉地双手环住太宰治的脖子,下巴搭在他肩膀上,像八爪鱼一样紧紧地巴住他。

太宰治:???

众人:!!!

太宰治:你们这些羡慕的眼神是什么鬼?!

中原中也绵长稳定的呼吸吹到太宰治的脖子上,即使隔着层绷带也能感到细微的暖意。

太宰治转过头瞅着中原中也安静的睡颜,长而密的睫毛被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染成了金黄色,微微颤动着。

太宰治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还是睡着了的中也看着可爱一点。




第二天

“哇啊!!!!”

“啊,好痛!中也你干嘛一起床就打我!”

“我,我为什么会在你怀里……”

“明明是中也晚上睡着睡着就凑到我自己来的!我还没说什么呢!中也好过分!”太宰治捂着脸委屈巴巴地控诉。

中原中也涨红了脸,迟疑道:“真、真的吗?”

太宰治气呼呼地扭过头:“骗人没有早饭吃!”

中原中也顿时手足无措,过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说:“那个,对不起嘛……”

太宰治还是扭着头不理他。

中原中也的语气更加软了下来:“真的很痛吗…?”

太宰治哼唧了一声:“当然痛!痛死啦!你都不知道你下手有多重……”

虽然看出了太宰治浮夸的演技,中原中也还是愧疚起来,默默地一点一点挪到太宰治旁边。

“好好好是我的错……”他掰开太宰治捂着脸的手,对着被打的地方轻轻吹气:“痛痛飞飞~”

“!”

中原中也吹完后抬眼看着太宰治:“这样子行了吧……太宰?太宰!”

太宰治脸上浮现出一个微妙的表情,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自己埋到被子里。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有点担心地摇了摇太宰治:“喂喂,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太犯规了……”太宰治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穿出来。

“什么?”

“早知道我就录下来了等你变回来后再嘲笑你个十万八千次……”

“说什么呢!”

“没什么,在笑中也很可爱而已~”

“不许说我可爱!”

“中也君——太宰先生——出来吃早饭了!”




第三天

侦探社收到了一个包裹。

是一条淡黄色的蓬蓬裙,还附着一封卡片。

『变成小孩子的中也一定很适合穿这个,一定要让他穿噢!能拍几张照片就更好了!——爱丽丝』

中岛敦念完上面的话,拿起这条裙子打量:“原来是给中也君的啊,不过我觉得镜花酱穿也很合适呢。”

泉镜花淡漠地转过头:“我是不会穿的。”

太宰治两眼发光,从中岛敦手里拿过裙子后屁颠屁颠地走到中原中也面前,那裙子扔到他脸上:“中也快去穿~”

打着游戏突然被蒙脸的中原中也差点炸毛,把裙子扒拉下来一看更是暴躁道:“喂!我可是男孩子啊!”

“男孩子就不能穿了吗?”太宰治反问。

中原中也愣了一下,竟然低下头认真想了想,然后撇撇嘴:“可我不想穿!”

“穿一下嘛~这可是别人特意送给中也的呢!”

“我不!”

“穿吧穿吧~我超想看中也穿上去的样子!肯定很好看的!”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充满期待的漂亮脸蛋,忍不住有点动摇。

太宰治乘机再添一把火:“我看这关中也过了好久吧?你穿上裙子我就告诉你如何过关,怎么样?”

抵不过美颜和游戏的双重诱惑,中原中也果断地拿起裙子:“我穿。”

太宰治在心里比了个“计划通”的手势。

接着穿上了裙子的中也就站在太宰治面前。

“真的……合适我吗?”中原中也十分别扭地问道。

“嗯~很合适噢!中也穿着很可爱!”太宰治笑着掐了掐中原中也的脸。

“不要随随便便碰我的脸啦!”中原中也拍掉那只作乱的手,看着依旧笑嘻嘻的太宰治,叹了口气。

“虽然很不习惯,但是……”

中原中也弯起眼睛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太宰喜欢就好了。”

太宰治:!!!

太宰治眸色一沉,慢慢转过头:“你们能出去呆一会吗?不会很久的,一个小时就好。”

中岛敦惊慌地冲上去抱起中原中也闪到一旁:“太宰先生!你不能对这样的中原君有想法!”

中原中也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怎么了?”

与谢野晶子从敦怀里接过中原中也:“没什么,我们出去玩吧,别理那个变态。”

“等等!我不要穿着这身出去玩!放我下来!!”

第四天

变回正常的中原中也从床上微微直起腰,一只手撑着身体,另一只手揉着发胀的脑袋,抬眼扫过房间的时候愣住了。

不是他的家。

这地方……怎么这么像那个混蛋太宰的?

中原中也坐起来再四处打量了一下,的确是太宰治的房间。

自己是怎么跑到他家里去的?

目光落到一旁的日历,中原中也又是一惊。

已经过了三天了?!

他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

中原中也努力回想着,但脑海里只有一片空白。

在费劲回想的过程里中原中也的视线又在到处乱飘,然后就看到了在窗前的桌子的下面的抽屉里露出的一小片淡黄色的衣角。

中原中也的脑海里“滋”的一声,仿佛打开了什么东西,随之而来就是剧烈的疼痛,整个脑袋都快要裂开了一样,中原中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的一连串动静似乎影响到了睡在他旁边的人,环在中原中也腰间的手臂收紧了些,太宰治懒洋洋地睁开眼:“中也早上好呀~今天你起得好早诶——啊。”

看见自家前搭档阴沉的脸,太宰治自觉地收回手臂同时做出一副极其无辜的样子:“呀呀这可不能怪我啊,明明是中也昨晚喝醉了可怜兮兮地来敲我门,我大发慈悲好心地把你放进来过夜的!”

“噢?是吗?”从头痛中恢复过来的中原中也斜斜地勾起嘴角。

太宰治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事实表明太宰治的预感没有一次是不准的,中原中也在说完话的下一秒就暴力地把太宰治踹下了床。

“中也,你……”话还没说完就被紧跟着跳下床的人拽住了衣服领口。

中原中也跨坐在太宰治身上,眯起眼睛轻声道:“如果我没想起来的话可能就真的信了你的鬼话,现在——”他用点力把太宰治提起来与他脸对着脸:“我们来算算前面三天你对我干的破事的账吧!”

太宰治默默闭上眼。

就像做了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  感  动。

评论(6)

热度(1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